close


什麼記性


為了怕醫院的地下停車場不夠停  想趕在九點開始看診前到達


一大早趕著出門  經過投票所才知道 哇~忘了順便帶投票單出來


待會從醫院回來還得回家之後再出來 (想到就不耐......)


開了約莫五分鐘 停在平交道等火車駛過 無聊的檢查手提包看看有沒有少帶了什麼


健保卡...有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尿片...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奶瓶...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奶粉...有        恩恩...........都齊了


於是翻翻寶寶手冊 赫然發現那格子裡的日期 怎麼跟今天不太一樣~~~~~~~~~


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二劑--------6/15


*&(^%@!................晴天霹靂    我竟然記錯日期 今天6/10


聽到火車駛過的聲音 彷彿在笑我那什麼記性


 


什麼什麼


回家拿了投票單  趕緊去投票 問題投開票所沒有地方好停車 又下著大雨


所幸小雜貨店的阿伯很親切 用手示意我停門口 我把前座的窗戶開下一半


請阿伯稍微幫我看一下被我綁在安全座椅上的小孩


於是快步跑去投票  很幸運的 人還不多


回到小雜貨店時 親切的阿伯說:「妳的兒主  好口愛喔  會跟偶棉揮手ㄋㄟ 」


什麼什麼?


雖然我的微笑弧度還是非常認份且標準的展現出來


但 我明明把我女兒打扮的跟仙女下凡一樣 蘋果綠蕾絲裙耶


哎 這已經是她第N次被誤認是男寶寶了...........


都不想解釋了 反正事實勝於雄辯 


此次的蘋果綠蕾絲裙繼上一次的小可愛白紗 在宣示我是女生的策略下 又告失敗


 


什麼玩意


把姑娘扔在球池裡玩小球球 自己則躺在客廳的沙發翹腳看報紙 


沒多久聽到敲門聲 心想:「這下大雨的 哪個朋友這麼閒功夫來家裡 又不事先打電話的」


起身一看 又是後面三合院的那個阿嬤 


前前後後來家裡好幾趟告訴我們里長要投誰 市代表要投誰 攪得我心裡不得不反感


開了門還是給了一個超級長男媳婦的賢淑微笑:「伯母 您好 有什麼事情嗎」


阿嬤:「我們車子在外面 我來帶妳去投票」


頓時感覺有點霸王硬上弓的不快感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什麼玩意


雖然搬來這窮鄉僻壤已經二年有餘了 但中間的選舉從來沒有碰過這種事


我回了她 已經投過了 她狐疑的看著我 之後仍說:「不要客氣 坐我們的車去投票」


我又回了一次 真的投過了 她竟馬上考我 里長投幾號? 市代表投幾號?


好佳在 我前一晚有看一下她指定的那二位仁兄是幾號 否則不就破功了


儘管事實並不儘如阿嬤所願 起碼檯面上的面子是給足她老人家了


於是阿嬤給了我一個像是孺子可教也的表情 心滿意足的走了


長男的媳婦不好當 阿嬤的鄰居也不好當啊 哈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bro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