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時 是止不住淚水的 因為強忍的結果 只會換來不停的啜泣


挺著六個多月的身孕 在民間禁忌下 更顯得非戰之罪


這不能碰 那不能跪 左不能看 右不能去


沒能幫他老人家整理儀容 沒能好好的緊緊擁著他 甚至連輕輕觸摸都不允許


我恨透了那不合時宜的禁忌了


我恨透了自己違背心意的附和 


看到大妹一次次的用手去閉上他老人家的眼睛


看到老爸一次次的用眼睜開著訴說他的捨不得


一種言語都無法形容的悲傷所佔滿的不僅是心


彷彿體內所有血液都讓悲傷給頑強的霸佔住了


 


時間或許可以帶走傷痛的級數


卻無法帶走思念


時間或許可以沖淡遺憾的成度


卻無法帶走悔恨


 


小女生:「把拔 等我以後長大 我會買像台北小城一樣漂亮的別墅給你住喔」


把拔:「哈哈哈 我的丫頭」


 


爸爸:「你們都信上帝了 以後就沒有人燒紙錢給我了」


小小姐:「 拜託 」


 


老爸:「我不要住養老院 不要把我一個丟在那裡」


女兒:「爸 是為您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
 


一年了


這中間去公墓看老爸應該超過五次以上


每次每次準備的紙錢都非常非常的多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bro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